女子围甲热身赛第二轮:厦门队、杭州队达成二连胜

2020年03月25日13:3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原标题:女子围甲热身赛第二轮:厦门队、杭州队达成二连胜

  人民网北京3月25日电(管若寒)3月24日,2020“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网络热身赛第二轮轮在腾讯野狐围棋平台战罢。厦门观音山队、杭州云林决破队均以2-1分别战胜浙江云林棋禅队、成都懿锦控股队,收获两连胜,领跑积分榜。

  成都懿锦控股队和杭州云林决破队的比赛中,成都队13岁的新初段陈蔓淇执白爆冷战胜高星。开局高星一直落后,中盘阶段高星将胜率提到了90%,但官子阶段右边盘两处劫争高星选点不当,终致棋局逆转,在鏖战3小时40分钟后,执白的陈蔓淇以1/4子“摘星”。可惜的是,成都队其他两名选手王祥云、高又彤分别负于吴依铭、方若曦,陈蔓淇“赢了白赢”。最终,升班马成都懿锦控股队1-2不敌杭州云林决破队,迎来二连败,杭州队则凭借此战攒下二连胜。

  在浙江云林棋禅队和厦门观音山队的比赛中,浙江队王爽的状态似乎有些低迷,棋入中盘,右下黑大块棋即遭赵奕斐暴力吞没,此后黑棋再也未能翻过身来。王爽遭遇两连败,赵奕斐则收获两连胜。潘阳执黑对刘慧玲一度形势占优,但右下劫争成为黑棋难以挣脱的泥沼,白棋藉此易守为攻,棋盘上出现翻天覆地变化,潘阳大势已去,中盘败北。汪雨博执白对陆敏全之役,白棋在右下的弃子大获成功,之后弈得行云流水,优势一直牢牢掌控,陆敏全通盘毫无机会。最终,浙江云林棋禅队 1-2负于厦门观音山队,厦门队达成二连胜。

  第二轮详细赛果:

  成都懿锦控股队 1-2 杭州云林决破

  第一台:王祥云 负 吴依铭

  第二台:陈蔓淇 胜 高星

  第三台:高又彤 负 方若曦

  武汉晴川学院队 0-3 五台山妙吉祥队

  第一台:鲁佳 负 曹又尹

  第二台:张子涵 负 李赫

  第三台:董天怡 负 罗楚玥

  广东东湖棋院队 2-1 山西书海路鑫队

  第一台:陈一鸣 负 李小溪

  第二台:陶然 胜 战鹰

  第三台:郑岩 胜 周泓余

  江苏致远队 VS 上海中环队

  第一台:於之莹 胜 唐嘉雯

  第二台:尹渠 VS 芮乃伟(延期)

  第三台:王晨星 负 唐奕

  浙江云林棋禅队 1-2 厦门观音山队

  第一台:王爽 负 赵奕斐

  第二台:汪雨博 胜 陆敏全

  第三台:潘阳 负 刘慧玲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