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不夜城:“火树银花不夜天”回来了!

2020年03月25日09:08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大唐不夜城:“火树银花不夜天”回来了!

  3月22日晚,游客在西安大唐不夜城有序排队观看“不倒翁”表演。随着暂停演出近2个月的“不倒翁”行为艺术表演恢复常态化演出,古城西安正在加快旅游业复苏的脚步。本报记者 赵晨摄

  本报记者 赵杨博

  3月23日晚,大唐不夜城景区流光溢彩。“不倒翁小姐姐”冯佳晨裙裾飘飘,口罩上面蒙着一层轻纱,以优雅的盛唐姿韵吸引着众人的目光。市民和游客们戴着口罩,有序排队,间隔1米观看“不倒翁”演出。

  自2月21日起,大唐不夜城景区面向游客、市民开放。3月18日起,这里恢复常态化亮灯,街区“不倒翁”行为艺术表演恢复正常演出。

  恢复演出前,冯佳晨在家不忘练功,一直学习各种戏曲舞蹈课程,琢磨新的表演和互动方式。她告诉记者:“练功不能荒废,一日不练自己知道,几天不练大家都能看出来。”

  “我在网上看到过‘不倒翁小姐姐’的表演,一直想过来瞧瞧。等疫情过去,我还要再来!”来自宝鸡的游客王萌告诉记者。而冯佳晨也非常希望能与更多全国各地的网友在现实中的“长安”再次相聚。她说:“期待大家能够平平安安地来,快快乐乐地回家!”

  漫步街区,商铺已全面正常营业。大唐不夜城景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尽最大努力给游客提供放心、安心的旅游环境,对景区重点区域、娱乐设施及氛围装置等进行全天候消杀。同时,景区倡导游客、市民文明游览,佩戴口罩,保持间距,避免聚集。如遇人流较多的情况,景区安保人员将及时分流和引导疏散游客。

  流光溢彩长安夜,火树银花不夜天。随着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社会秩序恢复正常,复工复产步伐加快,西安文旅产业危中寻机,加快发展,为西安“复苏乐章”奏响“春的序曲”。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