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历史博物馆等5家博物馆将恢复开放

对医护人员实行免费参观优惠

2020年03月25日09:06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对医护人员实行免费参观优惠

  本报讯 (记者 郭青)3月23日,记者从陕西省文物局获悉:陕西历史博物馆、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西安碑林博物馆、汉景帝阳陵博物院四家省直属博物馆拟于3月25日对外恢复开放。

  据了解,四家省直属博物馆恢复开放后将采取线上线下预约参观,暂时不接待团队参观和不提供人工讲解,均对医护人员实行本年度免费参观优惠。陕西历史博物馆每日参观限额为2000人次,何家村专题展和唐墓壁画珍品馆暂不开放;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每日参观限额为8000人次,执行原来的票价;西安碑林博物馆每日参观限额为1000人次,免费开放至5月底;汉景帝阳陵博物院每日参观限额为2000人次,免费开放3个月,外藏坑遗址保护展示厅暂不开放。

  自开馆之日起至12月31日,参与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和疫情防控的全国医护工作者、战“疫”突出贡献者、支援湖北的一线医务人员家属、省内一线医护人员及家属持有效证件(二代身份证+医师执业证、护士执业证或突出贡献相关证明),可免预约、免费参观陕西历史博物馆(基本陈列+“大唐遗宝”展+唐代壁画珍品展)。对在此次战“疫”中作出突出贡献人员(荣获省级以上表彰奖励),陕西历史博物馆将授予“荣誉馆员”称号。凡获得“荣誉馆员”称号者,可终身享受免预约参观待遇。

  此外,西安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院将于4月1日恢复开放。自恢复开放之日起至12月31日,全国所有医护工作者(持医师证或护士证)可免费参观。

  截至目前,全省共有38家博物馆、纪念馆和25家文物类景区陆续恢复对外开放。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