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公共场所不再查验健康码 体温正常可通行

2020年03月23日11:0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原标题:海南公共场所不再查验健康码 体温正常可通行

人民网海口3月20日电(记者 毛雷)为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实现防控的科学性、针对性、精准性,3月19日下午,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明确城乡社区村庄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

一、城镇社区和农村管控方式

(一)有条件的城镇社区、村庄一般应放开多个门口(出口)进出。

(二)有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的城镇社区、村庄,按照现有管控方式加强人员进出管理,对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或出入证。

(三)无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的城镇社区、村庄,不再查验健康码,对进入人员开展体温检测,体温正常人员允许通行。检测体温高于37.3?C的人员,检测点人员督促其在健康码上打卡登记,并提醒其到附近发热门诊就诊。

(四)各乡镇社区、村庄要加强对居家隔离人员的管理,监督其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措施,确保这些人员不得擅自离开住所。根据指挥部推送的境外疫区返回人员信息,主动开展排查比对,主动上门服务管理,抓实居家隔离措施,确保应管尽管,不漏一人。宣传引导群众不聚餐、不搞公期,避免人群聚集。

二、公共场所管控方式

商场、市场、超市、餐厅等公共场所应在入口处对进入人员开展体温测量,不再查验健康码,体温正常者允许通行。检测体温高于37.3?C的人员,提醒其到附近发热门诊就诊。

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