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莲湖区线上线下双发力 5+N家医团队做好健康守门人

2020年03月22日19:34  
 

春暖花开,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为将疫情防控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有机结合,实现“两手抓两不误”,西安莲湖区积极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及慢病随访工作,线上线下双发力,做好辖区居民健康守门人。

线上全科医生上门诊时使用智徽家医手机系统APP为前来就诊的居民开展签约服务,5+N家医团队组通过电话随访方式,以60岁以上老年人及慢病患者做为重点人群,做好重点人群的防控宣教及慢病指导工作,针对居民因疫情产生的恐慌心理,团队工作人员通过耐心、细致的解释,竭尽所能帮助他们进行心理疏导,指导居民们增强防控意识,提高防控能力。

线下5+N家医团队分组入户,下社区带上血压计、血糖仪,随访表和相关宣传资料对确诊患者及密切接触者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定“一人一档”,对家庭成员的健康需求,提出合理的健康指导,对已签约的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开展上门随访工作,指导其健康生活方式,并做好相应记录,针对患者提出的问题也给予一一的解答。

莲湖区将以5+N家庭医生团队为主体,充分发挥在社区疫情防控中的网底作用,做实网格化管理,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做好相关人员随访、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疫情健康宣教工作。(邹钰坤)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