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车企积极上“云”信心不减

2020年03月20日10:00  来源: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跨国车企积极上“云”信心不减

北京时间3月18日,德国沃尔夫斯堡。大众汽车集团在“云端”召开了2020年度媒体沟通会,连线回答了全球媒体的提问,疫情、中国成为发布会上的高频词汇。千里之外的中国,大量4S店逐步恢复营业,门店内的销售人员正在做着直播,让消费者足不出户体验“云试车”。

线上发布会、线上直播卖车、社群数字体验,积极上“云”的跨国车企,疫情下依然不减对中国的看好。

“中国市场比其他市场恢复得更快,将在集团的后续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我们在中国的投资信心不受疫情的影响。”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迪斯说,2019年,中国新车销量占大众汽车集团总销量近四成,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从2018年的18.4%上升至19.8%。

“中国应对疫情非常果断,是非常成功的。”迪斯对中国抗击疫情多次表达了赞赏,他介绍,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的工厂正在逐步恢复生产。

保时捷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严博禹也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的出现给企业经营造成了一定影响,预计销售将从5月起恢复到正常。在应对疫情的过程中,浦东新区政府、上海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从一开始就提供了政策指导和全方位的支持,积极协调复产复工,第一时间获得了财政拨付支持,极大缓解了公司资金流转压力,让企业对继续在华投资和发展信心满满。

“我们相信疫情的影响是暂时的,上海是一个高效、开放的城市,陆家嘴有着优越的营商环境,我真切地建议更多跨国企业到中国、到上海、到浦东来开展业务。”严博禹说,当得知企业急需容纳两三千辆新车的仓储空间后,陆家嘴管理局迅速协调浦东新区相关部门,帮助企业找到符合标准的空间,同时,企业在浦东新区的两家直营门店也获得了650万元的租金减免。

“云端”将成为保时捷在华未来发展的一大关键词。严博禹介绍,2019年是中国连续第五年成为保时捷全球的第一大市场,保时捷希望在中国建设新的创新引擎。2019年成立了保时捷中国数字化业务部,从2019年至2021年,公司计划在数字化方面投入约2亿元,打造适合中国国情的全新保时捷社群数字体验。

3月12日,保时捷中国还首次通过在线直播的形式公布了公司过去一年的业绩成果:2019年,保时捷中国全年新车交付量达86752台,同比增长8%,占保时捷全球销量的31%。(记者 周蕊 何欣荣 )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