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热身小组循环赛收官 上海建桥将与江西队争总冠军

2020年03月19日07:4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原标题:围甲热身小组循环赛收官 上海建桥将与江西队争总冠军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管若寒)经过17日和18日两天的对决,2020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网络热身赛第七轮的32场比赛在腾讯野狐围棋平台全部战罢。在A组焦点战中,领头羊华泰证券江苏队0-4负于潍坊高新区队,上海建桥学院队顺势赶超积分,获得A组冠军。江西四特酒队2-2主将胜衢州烂柯棋院队,以七轮全胜的战绩将B组冠军收入囊中。

本次围甲网络热身赛,将16支围甲队伍分成A、B两组,进行七轮单循环的比赛,循环赛两组第一名争夺热身赛的总冠军,两组第二名争夺热身赛总季军。根据赛程安排,上海建桥学院队和江西四特酒队将于19日19时争夺赛事总冠军,深圳宏发队和成都懿锦控股队将于19日14时争夺赛事季军。

华泰证券江苏队在前六轮比赛中一直领跑A组积分榜,本轮面对潍坊高新区队意外遭零封,积分排名瞬间跌至小组第三,痛失决赛权,十分遗憾。潍坊队江维杰施展腕力展开大屠龙,芈昱廷从左上角蜿蜒而出的白大龙遭遇强杀,芈昱廷希望反杀外围黑数子解围,但江维杰巧妙避开危险,屠龙得手,“嗜血狂人”再现江湖。无独有偶,潍坊队范廷钰亦是以屠龙的方式战胜黄昕,两盘棋均短短100余手便分出胜负。其余两局,周睿羊、伊凌涛分别战胜赵晨宇、黄云嵩,江苏队0-4惨遭零封。

江西四特酒队在第六轮比赛中3-1战胜一直领跑B组的成都懿锦控股队,反超比分登上榜首,本轮2-2主将胜衢州烂柯棋院队,以七轮全胜的霸气姿态夺得B组冠军。主将战中,江西队辜梓豪一度陷入败势,在右上白角苦苦支撑着一个劫活,黑棋陈梓健却在打劫过程中犯下一个错误,辜梓豪趁机打赢劫活并洗劫了右上黑空,逆转取胜。其他对局,杨楷文战胜李喆,屠晓宇、许嘉阳分别负于丁世雄、韩一洲,最终江西队2-2主将胜衢州队。

第七轮详细赛果:

深圳宏发队 4-0胜 上海清一队

重庆融创队 1-3负 上海建桥学院队

江西四特酒队 2-2主将胜 衢州烂轲棋院队

加加食品天津队 2-2主将负 成都懿锦控股队

潍坊高新区队 4-0胜 华泰证券江苏队

拉萨城投队 3-1胜 苏泊尔杭州队

浙江云林棋禅队 2-2主将负 聂卫平围棋道场队

天津四建队 0-4负 龙元明城杭州队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