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门“有送有接”促复工

2020年03月19日21:2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湖北荆门“有送有接”促复工

  新华社武汉3月19日电(记者黎昌政)3月19日上午8时许,12辆大巴车载着293名外出务工人员,缓缓驶出湖北荆门汽车客运北站。这些来自城区30余个乡镇的务工人员,将赴深圳60余家企业返岗复工。

  这是荆门第三次开行“点对点一站式”出省返岗免费专车。此前,荆门市已分两批组织358人赴上海、深圳、广州、江苏、浙江等地返岗务工。

  今年春节前,荆门约有20.4万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占全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总数的38.8%。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各地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因疫情滞留在家务工人员返岗复工需求迫切。

  荆门采取“点对点、一站式”包车直达方式,助力务工人员“出家门、进厂门”,健康出行、安全返岗。此前,早在2月底,人社部门即依托全市基层人社服务平台,摸排出省返岗务工人员基本信息,建立实名制台账。

  为确保务工人员安心返岗,企业放心接回,荆门严格按照每台车载客率不超过50%的原则组织人员乘车。出行前,工作人员逐一确认乘车人员身份和健康码“绿码”,并进行了体温检测登记。

  荆门坚持“送出去”“接回来”并举,一边“点对点”输出返岗人员,一边“点对点”接回务工人员。

  据荆门市人社局局长李本全介绍,全市已组织本市企业返岗服务专车214车次,帮助194家企业接送6654名劳动者返岗,其中安排5台专车跨省接回河南籍在荆门务工人员101人,还将继续开展“点对点”接送服务。

  来自荆门市统计局的数字表明,截至3月18日,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开工875家,复工率达88.5%,到岗人数8.39万人。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