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推动公共领域用车电动化

2020年03月18日10:58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工信部:推动公共领域用车电动化

中国网汽车3月17日讯 记者从工信部官方网站获悉,昨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组织召开视频会议,听取行业机构、企业代表对推动公共领域用车电动化的意见建议,深入研究分领域、分区域、分车型电动化的目标、方式及政策措施。

装备工业一司表示,推动公共领域用车率先实现电动化是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促进产业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拟会同相关部门,组织行业力量开展推动公共领域用车电动化行动计划编制工作,积极推动公交、环卫、邮政、出租、通勤、轻型物流配送等车辆电动化水平提高。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北汽集团、比亚迪汽车、宁德时代等单位和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