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出版社输出三种抗疫图书版权 助力全球抗疫

2020年03月18日06:4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人民出版社输出三种抗疫图书版权 助力全球抗疫

  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记者史竞男)近日,人民出版社与美国圣智学习集团盖尔公司和加拿大皇家柯林斯出版集团分别签订了《中国疫苗百年纪实》《最美逆行者》及《战“疫”日记》三本图书英文版输出版权协议,方便世界各地的英语读者多角度了解中国抗击新冠病毒的细节与过程。

  据介绍,三部图书均为人民出版社新近出版的纪实类作品。《中国疫苗百年纪实》记录了中国百年来特别是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防疫史,梳理了中国公共卫生事业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历史脉络,以及新中国如何通过疫苗造福人民的发展历程;《最美逆行者》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主编,通过一系列感人故事,勾勒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医务工作者的英雄群像;《战“疫”日记》跟进式展现了广大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以及武汉人民为阻止疫情蔓延做出的巨大牺牲与奉献。

  美国圣智学习集团盖尔公司和加拿大皇家柯林斯出版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肆虐,中国抗疫图书英文版的出版意义重大,可以帮助全球读者通过这些真实感人的“中国故事”,感受中国的努力,了解借鉴中国经验。

  据了解,目前三种图书的翻译工作已紧锣密鼓地展开,近期将与广大海外读者见面。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