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城管人性化执法暖民心 获点赞

2020年03月16日17:08  
 

近日,西安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市城管执法总队高新区支队)结合当前疫情形势,精准施策,推出规范停车“温馨提示单”。这样人性化治理人行道违法停车行为,受到广大车主与市民群众的一致点赞。

3月16日上午,记者来到高新区锦业六街,看到高新区两名城管执法人员正在对人行道的违停车辆进行“劝离”,一名执法人员通过车上预留电话联系车主挪移车辆,另一名执法人员给每辆违停车辆的挡风玻璃前放置一张写着“请您遵守交通规则,规范停放机动车辆,做一名守法的交通参与者,为文明西安出行贡献你的一份力量……”字样的“温馨提示单”。

据城管执法人员介绍,随着高新区企业全面开工复工,城市人流量、车流量迅速增加,人行道违法停车现象较多。为进一步规范人行道交通秩序,执法人员采取宣传引导、口头劝离为主,行政处罚、车辆拖移为辅的方式,对留有联系方式的违停车辆,第一时间通过联系车主到达现场,督促其将车辆停放在停车场或停车泊位;对未留联系方式的违停车辆,执法人员逐个张贴“温馨提示单”,提醒车主尽快驶离,并严格遵守交规,规范停放车辆;对已张贴“温馨提示单”仍多次违停或口头劝离时车主拒绝驶离的车辆,执法人员依法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进行处罚;对停放在消防通道或严重影响行人、车辆通行的违停车辆,执法人员将依法进行拖移,最大限度减少疫情期间人行道车辆违停对交通的影响。(当地供稿 李聪迎  张冰洁)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