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汉新城:线上“云解读” 助力企业回归发展“快车道”

2020年03月15日19:06  
 

3月12日下午,“‘硬核’20条政策线上解读助力企业回归发展‘快车道’”在秦汉创新中心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秦汉新城科技创新和新经济局主办,西安菜根产业运营有限公司协办。

秦汉新城科技创新和新经济局杨泰文在线上为企业详细解读了《关于有效应对疫情促进经济平稳发展的若干措施》的内涵以及政策申报的路径,秦汉新城相关企业积极参与了本次线上直播会。

众所周知,2020年新冠肺炎让城市按下了“暂停键”,经济受到短暂冲击,大大小小的企业面临发展困难。在推进复工复产的过程中,秦汉新城于2月21日发布了《关于有效应对疫情促进经济平稳发展的若干措施》,全力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出现的各种问题,帮助企业共渡难关,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也被业界称为“硬核”20条。3月5日,秦汉新城又发布了政策的申报指南。那么,如何深入理解20条政策举措,企业究竟能够享受到哪些政策支持和补贴,具体如何申报成为企业最为关心的问题。

直播中,重点从“硬核”20条政策整体概况、企业重点享受的支持和补贴以及如何申报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特别是和企业息息相关的,如援企稳岗政策、减轻企业运营负担中减免企业房租等政策细节进行针对性解读。

线上昵称为Kaiser5112的企业代表问:“我们公司办公室目前房租是先缴后补,还能否同步享受租金减免?”

答:可以的,比如您公司现在享受的先缴后补政策是一年,那么在现行复工复产政策下,公司2月-4月底就不用缴纳相关费用,政府也不补贴,对公司来讲还是享受到了政策扶持。

昵称为灯塔的企业代表问:我们公司上半年的租金已经缴纳,补贴是直接申领还是延期减免享受?

答:这个分两种,如果您公司承租的是秦汉新城国有办公用房的中小企业,就可以享受免收三个月的政策支持,可以凭借缴纳单据按照申报流程进行申报;如果是受疫情影响无法营业的酒店、餐饮等商贸公司,享受房租总额的50%,当然只是2月1日-4月30日这三个月。

针对众多问题,线上直播都一一进行解答,线上互动氛围浓厚,反响热烈。不少企业表示,通过这样创新的政策讲解方式,很实用,对企业在政策的理解和申报中帮助很大,相信在秦汉新城强大的后盾支撑下,企业一定能战胜困难,快速回归发展快车道。

复工复产,秦汉在行动!秦汉创新中心也将根据企业需求,陆续从中小企业如何缓减现金流压力、企业做好用工管理和员工保障、企业有效开展知识产权工作、企业投融资路径等方面推出各种线上活动,助力企业再发展。(当地供稿 秦汉新城)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