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战“疫”·智创未来

—西咸智慧集团、商汤科技战略合作云签约仪式暨智慧防疫产品发布仪式在西咸新区举行

2020年03月14日11:37  
 

3月13日,西咸新区智慧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商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云签约仪式暨智慧防疫产品发布仪式在西咸新区举行。

西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东出席活动并致辞,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徐立通过视频连线参加活动并致辞,西咸集团董事、副总经理蔡敬梅,西咸智慧集团董事长刘晓、总经理刘滢,商汤科技西安公司总经理肖刚出席活动;此外,西咸水务集团、西咸公交集团、西咸物业等公司负责同志,西电集团、法士特、西安中电建置业等公司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多家新闻媒体共20余人通过视频连线形式远程参会。

周东在致辞中表示,商汤科技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的核心技术和产业链整合能力有目共睹,西咸智慧集团在智慧城市建设、大数据产业发展等领域积累了一定的技术和资源优势。希望双方抢抓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新机遇,共同开发核心技术产品应用,培养人工智能专业人才,开拓智慧城市业务市场,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实现互利共赢。西咸集团将以最优质的服务、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良的环境,为合作项目提供大力支持。

徐立通过视频连线参会并致辞。他表示,商汤科技是中国科技部指定的首个“智能视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在智慧城市、AI教育、智慧医疗、无人驾驶等领域均有成熟的应用解决方案。西咸新区作为“大西安新中心、西部大开发新引擎、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支点和国家创新城市发展方式试验区”,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非常期待能通过此次签约,与西咸智慧集团共同发挥双方资源优势,为推动西咸新区智慧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活动当天,西咸智慧集团和商汤科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联合发布了智慧防疫产品:测温登记一体机。

据悉,本次活动现场发布的智慧防疫测温登记一体机具有测温精度高、组网部署灵活、信息录入便捷、历史轨迹可追溯、应用场景多等特点。特别是针对佩戴口罩的情况下同样可以精准识别人员身份,并实现未戴口罩预警、体温监测和人员登记,最大限度避免近距离接触而产生的交叉感染风险,让“智慧+”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场“战役”中发挥实效。

AI战“疫”·智创未来。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支持下,在西咸集团的领导下,西咸智慧集团和商汤科技将在智慧城市建设、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人工智能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共同推进西咸新区智慧城市建设创新发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携手智慧,共迎春天!(当地供稿 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