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陕西外商直接投资资金净流入同比增加40.1%

2020年03月14日08:13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1—2月陕西外商直接投资资金净流入同比增加40.1%

本报讯 (记者 晓霞)3月13日,记者从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获悉:今年1—2月,陕西省外商直接投资资金净流入1.57亿美元,同比增加40.18%。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为在陕的14家外商投资企业办理了FDI登记,确保了企业外汇资金流动顺畅。今年前两月,陕西银行业累计办理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业务64笔,金额合计6070万美元,助力我省涉外企业复工复产。前两月陕西办理非银行债务人外债注销登记业务7笔,金额合计2.35亿美元。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开通线上咨询服务和业务办理渠道,进一步推动跨境投融资便利化措施落地。企业在微信群内提交各项业务资料,这些业务在群内就实现初审、复核及审批。通过这种方式,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及时为企业办理了20余笔解除系统管控、错误数据删改、外债签约登记等方面业务,涉及金额近5亿美元。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