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施工安全拉网式排查

2020年03月14日08:12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咸阳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施工安全拉网式排查

本报讯 (记者 张丹)“目前,我们300名进场工人已全部做了核酸检测。同时工地加强了疫情监测,委托第三方单位对施工现场的大型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复工生产安全、稳定。”3月11日,咸阳市碧桂园·秦都府项目总经理助理王增强向前来检查的工作人员介绍。

3月7日,福建泉州一酒店发生坍塌事故。咸阳市针对此次事故第一时间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管理的紧急通知》,要求相关部门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咸阳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当日,在碧桂园·秦都府地产项目和咸阳市中心医院医技住院综合楼项目建筑工地,由咸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市卫健委、市应急管理局等部门联合组成的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建筑工地办公区等场所,就施工现场建筑布置等方面进行评估;严格排查建筑工地建筑密集程度和耐火等级等消防安全隐患。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咸阳市对全市200多个施工工地进行拉网式排查,加强工地现场的规范化管理,确保施工现场以及工人居住场所安全。在检查过程中,咸阳市重点检查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检查工地现场、餐厅居住区等设置体温检测点情况,防疫物资配发及作业人员佩戴口罩情况;检查从业人员是否携带野生动物和家禽家畜进入工作场所;检查“健康码”推广情况,外省来咸阳人员核酸检测情况;检查错时用餐、分餐,不参加聚集性活动情况。咸阳市还将严格排查办公区等场所的安全、健康隐患;全面排查居住建筑,确保项目居住场所安全、健康。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