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中在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筹备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紧盯目标 挂图作战 全力推进各项筹备工作

2020年03月14日08:08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紧盯目标 挂图作战 全力推进各项筹备工作

本报讯 (记者 母家亮)3月13日,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筹备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长、筹委会主任刘国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盯“办赛精彩、参赛出彩、发展添彩”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副省长、筹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方光华主持。

刘国中指出,去年以来,筹委会、各市区执委会和各有关部门主动作为、协同发力,推动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筹备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现在距离全运会召开只有一年半的时间,各有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抢时间、争主动,围绕重点任务,全面加大力度,有针对性地解决存在问题,扎实推进各项筹备工作。

刘国中强调,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高标准推进场馆、全运村建设及周边配套设施完善等工作,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场馆按期高质量交付、顺利通过验收。要精心组织筹备赛事和重大活动,有序开展活动演练,尽早启动赛事保障,力争充分表达体育精神、展示陕西形象。要全力支持备战训练,落实关心关爱政策举措,做好“反兴奋剂”教育培训,确保运动员轻松备战、干净参赛。要同步加强城市配套建设和精细化管理,增强综合承载能力,提升城市品质和服务水平。要坚持全运惠民,推进市县基本公共体育设施全覆盖,打造有吸引力的群众赛事,提高群众参与度。要统筹媒体资源,围绕重要节点、重大活动和标志性事件等做好宣传工作。

刘国中要求,各有关单位要切实扛起责任,按照既定方案,把各环节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要坚持挂图作战,正排工序、倒排工期,有力有序推进筹备工作。要树牢一盘棋意识,加强协作配合,动员社会力量,争取国家支持,形成推进合力。要锤炼过硬作风,加强廉政建设,做到节俭、廉洁办赛。

西安市市长李明远、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筹委会、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市区执委会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