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陕西电力:14项成果荣获2019年度电力建设科技进步奖

2020年03月13日11:37  
 

3月11日,从中国电力建设协会获悉,国网陕西电力14项成果在全国705项成果中脱颖而出,荣获2019年度电力建设科技进步奖(省部级),其中《西安北高中压侧配电装置布置优化研究》《陕西智能电网技术支持平台深化应用》荣获一等奖,其余12个项目分获二三等奖,荣获奖项数量和等级均创公司历年新高。

电力建设科学技术进步奖是电力建设行业的最高科学技术奖,经国家科学技术部准予,由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组织评审。2019年,陕西电力开展电力建设科技成果的申报工作,对电力建设科技进步奖、电力建设工法报奖研制、申报、评审、管理、推广应用和推荐申报环节进行了系统的培训指导,并邀请中国电力建设专家委员会专家对该公司基建系统拟申报奖项进行了分组逐项审核修订。专家组一致认可公司在电力建设科技创新驱动、工程质量提高方面的成绩,充分肯定公司科技成果及工法主创、研发人员对科技创新的执着追求。

陕西电力科技项目成果报奖人员积极学习电力建设科技成果申报的基本要求、评审要点、评审程序及申报环节中亟需注意的细节问题,熟悉掌握课题成果在选题、立项、编写、内容、格式方面的相关要求,为该公司年度成果申报、报奖工作奠定了基础。

该公司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先导性、引领性作用,推动基建科技攻关,提升高质量建设的能力水平。坚持实用实效,积极开展依托工程新技术研究应用,推进技术成果转化,着力提升公司基建工程安全稳定、质量效益、节能环保水平。坚持绿色发展,合理应用高跨设计、货运索道运输、集装箱式临建,降低施工对环境的影响。坚持标准化建设,优化设计方案、设备选型,推广节能导线、节能金具等材料,采用可靠性高、持久耐用的设备,建设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型电网,以技术创新助力电网高质量建设。(当地供稿 栗莎 魏刚 陈海燕)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