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后保服务:“双超质保”打造“安全网”

2020年03月13日15:11  来源: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售后保服务:“双超质保”打造“安全网”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无疑给正在下行的汽车行业带来了新挑战。

  近日,为解决疫情期间消费者的购车痛点,长城汽车主动开展营销模式变革,重塑现有购车流程,开展“零接触”计划。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李瑞峰表示,面对疫情,长城汽车最先考虑的,就是全力配合做好疫情的防控工作,助力国家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长城汽车也提供了“一对一、零接触”服务,全方位满足用户看车、试驾、购车需求,做好安全保障与高质量服务“不掉线”。

  据了解,疫情期间,长城汽车携旗下哈弗、WEY、欧拉、长城皮卡四大品牌打通了线上/线下购车通道,通过“全民经纪人模式”“一口价”优惠、大咖在线答疑、无忧用车等举措,为用户提供线上咨询及看车、上门试驾车/交车等服务,使用户在不接触密集人群、不接触未清洁消毒车辆的情况下,深入了解车辆性能,享受高额购车优惠,从而全方位保障用户的健康与安全。

  李瑞峰说,为解决特殊时期用户的用车难、养车难问题,长城汽车还于2月4日与经销商一起,共同启动了2000万元用户关爱基金,推出针对疫情防控的用户“无忧用车五大保障”和“五心关爱行动”。

  当下,汽车后市场已进入由粗放转向精耕的新阶段。业界认为,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加上疫情的影响,在提升消费者驾乘体验的同时,保障用户的售后权益,也成为了每一家企业向前发展必须要考虑的问题。

  李瑞峰说,越是在困难环境下,我们越要连接市场、关注用户需求,创造真正的用户价值,用超强售后服务征服消费者。

  事实上,长城汽车旗下的哈弗、WEY、长城皮卡、欧拉品牌,在售后服务方面有不少创新举措。

  在WEY品牌三周年之夜上,WEY正式发布了旗下车型“双超质保”品牌服务升级计划:全系燃油车型整车质保将由3年10万公里,升级为行业领先的5年15万公里超长质保。而针对燃油车型的首任车主,无论是新购车主,还是已购车的老车主,均可享受发动机、变速器的终身免费保修服务,让用户在车辆的全使用周期内都能享受到独树一帜的豪华体验。

  而在长城炮第10000台下线仪式上,长城皮卡则以传统皮卡领域用户服务效率低下的固有短板为切入点,公布了五个“绝不”、四大“承诺”:各地经销商统一价格绝不加价、车况透明绝不隐瞒、维修预检绝不夸大、维修项目绝不私增、维修费用绝不虚报;承诺标准交付流程、承诺限时维保服务、承诺预约优先权利、承诺限时道路救援。打造全球化乘用皮卡服务新标准,生动诠释了长城皮卡“真心为客户着想”的服务理念,让新老车主都能感受到长城皮卡品牌的温度。

  此外,新能源品牌欧拉也在用户关怀领域勇开行业先河,推出了“7天无忧退车”和“保值换购”服务。

  对于大多数新能源汽车消费者来说,购车不仅是安全和性能的选择,更是对服务与保值问题的考量。对此,欧拉联手长城金融、优电等实力派企业,为消费者精心打造了购车放心、换车舒心的“安全网”,彻底打消用户的后顾之忧,为消费者树立起信得过、值得买的企业形象。

  正是因为长城汽车能够数年如一日践行对用户的服务承诺,在线上及线下渠道齐头并举,积极更新服务项目,长城汽车不断获得用户的认可。

  在由中国质量协会主办的2019年CACSI用户满意度评测结果中,长城汽车旗下哈弗品牌从参选的60个汽车品牌中脱颖而出,斩获销售服务满意度奖项第一名,明星单品哈弗H6继续卫冕“10-15万A级SUV”冠军宝座,哈弗M6成为“7万以下A级SUV”最受关注车型,哈弗F7荣获“市场关注新车”第一名。

  WEY及欧拉品牌同样在2019年CACSI评测结果中斩获佳绩,WEY品牌摘得年度售后服务满意度第一的桂冠,VV6在“2019年市场关注新车(10-15万元SUV)”用户满意度排名中位列头名,欧拉R1则获得纯电动A00级市场用户综合满意度第一名。(记者 傅勇 )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