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明生:“新基建”成热词 区块链等新技术迎机遇

2020年03月11日14:55  来源:人民网-科技频道
 
原标题:王明生:“新基建”成热词 区块链等新技术迎机遇

  人民网北京3月11日电(赵竹青)3月10日,人民网首届“科技创新企业优秀案例征集”活动第一期线上内审会在京召开,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主题进行探讨。会上,京东尚科、中兴通讯等12家企业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创新项目。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研究员王明生认为,本次内审会上的项目都非常好,比如5G的项目、移动支付、内容安全智能服务、人工智能企业服务、高端ERP等,尽管5G还没有大规模的应用,但是它们的未来价值非常大,应用前景一定很广阔。

  王明生表示,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3月4日召开的会议上,决策层强调,要加快推进国家规划已明确的重大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其中要加快 5G 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这让 “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成为热词。“新基建”的建设必将大力推动新技术如区块链,大数据等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

  针对报名参与活动的同盾科技的“内容安全智能服务项目”,王明生认为,要注重区块链技术中的智能合约在智能风险控制中的应用,结合已有的人工智能、大数据与云计算技术,必能吸引更多投资者的目光。

  “听了这么多科技创新企业介绍后,我也很受鼓舞,很受启发!我想应该让更多人来参加今天这样的会,可以学习到很多东西。”王明生说。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