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多名环卫工站好武昌方舱医院最后一班岗

2020年03月11日08:1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40多名环卫工站好武昌方舱医院最后一班岗

  新华社武汉3月10日电(记者冯国栋)3月10日下午,设在武汉洪山体育馆的武昌方舱医院结束使命,正式休舱。这天,武昌城管的40多名环卫工人还要站好最后一班服务岗,做好舱内外保洁工作。

  当天参加舱内保洁的环卫工人有20多人,负责医疗废弃物处理清运的10人,对医废垃圾均按规定进行无害化处理,另外10人是负责45座移动公厕保洁及消杀的厕管员。

  环卫工人送走最后一批患者后,再次进入舱内进行清扫,对场馆展开保洁、消杀。他们认认真真,不留死角,后续还会有专业消杀队伍对方舱医院进行全面消杀。

  高上元自开舱就进入方舱病区做环卫保洁。“35天来,看到一个个患者出院,就像逐渐看到胜利的曙光,很开心!”高上元说。

  自2月2日接到筹建武昌方舱医院的通知后,武昌城管迅速成立了由城管执法大队、绿化队、市政突击队和交通组组成的方舱突击队,为医院做好搬运物资、运送医疗人员和患者等各类保障工作。武昌方舱医院运行期间,武昌城管共出动突击人员1000余人次,突击车辆800余台次,协助运送医疗人员和患者2万余人次,送餐约11万份。

  3月10日,随着武昌方舱医院休舱,城管方舱突击队工作圆满结束。武昌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武昌城管时刻准备接受新任务,将一直坚守到战“疫”胜利。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