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今日四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年龄最大76岁

2020年03月11日12:46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3月11日上午,又有4名新冠肺炎患者在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治愈出院,经过唐都医院医护人员的全力救治和精心护理,截至今日,已经有32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从唐都医院治愈出院。

在医护人员的陪伴下,孙伯伯走出了住了39天的病房,沐浴在阳光下的他却哽咽了:“对你们而言,我只是患者之一,但对我们家来说,遇到你们是人生的转折,大恩大德,没齿难忘。”

67岁的孙伯伯长期居住在武汉,1月23日从武汉返回渭南,27日出现乏力、发热,31日至渭南市第二医院治疗,查出新冠肺炎病毒核酸阳性,转入渭南市中心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住院期间呼吸困难进一步加重,复查ct提示肺炎较之前加重。2月日转入唐都医院,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危重型患者。入院后孙伯伯胸闷气短明显,病情进一步加重,医护人员立即对他采取了无创呼吸机辅助呼吸、抗病毒治疗等。经过努力,孙伯伯病情逐渐平稳,体温恢复正常,呼吸好转,2月21日转入普通病房。

与他同时出院的还有其他三名患者。

76岁女性患者,陕西铜川市人,1月27日出现发热、咳嗽,于铜川矿务局医院进行治疗,1月28日咽拭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经对症治疗,患者仍发热,并逐渐出现胸闷、气短等情况,2月7日经唐都医院连建奇主任及专家组成员会诊后,确定为新冠肺炎重型患者,随后转入唐都医院接受进一步救治。

67岁女性患者,西安灞桥区人,1月30日出现发热,2月2日来唐都医院就诊,收治留观,2月3日咽拭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经专家会诊、复核,确定为新冠肺炎普通型患者。

44岁女性患者,西安阎良区人,2月2日出现发热,2月5日出现咳嗽、气短等症状,遂至当地医院进行治疗,2月7日咽拭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转入西安市第八医院治疗,2月10日呼吸道炎症加重、CT提示双肺炎症范围增大,2月11日转入唐都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经专家会诊、复核,确定为新冠肺炎普通型患者。

在唐都医院全体医护人员的不懈努力下,4名患者均连续两次以上新型冠状核酸检测阴性,胸部CT双肺病变明显吸收,经陕西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组专家评估,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诊疗方案解除隔离及出院标准。(文/ 左瑞 纪冰冰 图/申艳妮)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