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87家粮油加工企业复工复产

复工产能达75.6%

2020年03月10日07:56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全省87家粮油加工企业复工复产

本报讯 (记者 吴莎莎 通讯员 李溪)3月5日,记者从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获悉:该局组织全系统做好粮油加工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要求动员组织域内粮油加工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截至3月5日,全省已有87家粮油加工企业复工复产,合计日加工能力2.78吨,已复工产能达75.6%,累计加工成品粮油31万吨,全力保障粮油市场供应。

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主动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的粮源、运输、资金、用工、包装材料、防护用品等方面实际困难。各大中型粮油加工企业积极响应,率先复工,确保了全省粮油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陕西粮农集团把粮油应急保供稳市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集团所属西瑞面粉公司、西瑞大米公司、来富油脂公司均已提前复工。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大年初四就取消休假恢复生产,除米、面、油生产线全部复工外,馒头、包子、面条等主食生产线也已全部复工,主食产品全面投放市场,并采用“电商配送+粮油食品配送”合作新模式,及时将产品送至西安市民家门口。陕富面业作为省内大型面粉企业,迅速行动,全力以赴保障面粉市场供应。全省各地粮油加工企业克服困难,积极复工复产,彰显了我省粮油加工企业的责任担当。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