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多名运动员迎接东京奥运会大考

女拳手谷红取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2020年03月09日08:13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多名运动员迎接东京奥运会大考

东京奥运会将于7月24日至8月9日举行,目前国内选手正积极迎接东京奥运会大考。我省有10多位运动员已进入国家各项目队,积极备战,争取在接下来的各项目资格赛中获取奥运会入场券。在3月8日举行的东京奥运会拳击亚大区资格赛中,我省女子拳击选手谷红击败哈萨克斯坦选手进入半决赛,并取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成为陕西历史上唯一一个代表中国进入奥运会的女子拳击队员。

据了解,我省除在田径、跳水、女子拳击、射击、女子举重项目上多位选手有望参加奥运会外,赛艇、男子拳击、高尔夫球项目也有希望挺进奥运会。

张全是我省从广东引进的赛艇重点运动员。去年,张全在2019年赛艇世界锦标赛中与队友顽强拼搏,闯入决赛,成功为中国队拿下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子赛艇四人双桨参赛资格。目前在赛艇项目上我省选手张全、徐星叶正跟随国家队备战东京奥运会。其中,徐星叶将在5月举行的东京奥运会落选赛上,与队友争取女子八人单桨项目奥运会参赛资格。

“过去的一周,我们的训练负荷可谓达到了运动量的巅峰,划行训练距离达到了270公里,除此之外,还进行了32个小时的体能训练,训练强度还真是有点疯狂,希望我们的努力能有好结果,如愿拿到奥运会参赛资格。”目前在美国训练的我省运动员徐星叶通过电话说。

3月3日,在约旦首都安曼举行的东京奥运会拳击亚大区资格赛上,我省男子拳击运动员常勇不敌韩国选手,接下来他将在5月举行的巴黎落选赛中,继续再战。常勇表示:“我会努力调整好状态,全力以赴,争取拿到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3月6日,我省另一位选手艾合麦提·麦麦提代表中国队出战东京奥运会拳击亚大区资格赛91公斤以上级比赛,首轮战胜伊朗选手进入八强。

本次东京奥运会拳击亚大区资格赛,有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名运动员争夺63个直通东京奥运会的名额,中国拳击队参加男女全部13个级别的比赛。

对参加东京奥运会同样充满期待的我省著名高尔夫球运动员张新军来说,在奥运会上为国争光,为陕西添彩,是他今年最重要的参赛目标。去年,张新军是唯一一位获得美巡二级巡回赛单赛季双冠王的中国球员,并且是第一位获得美巡二级巡回赛常规赛积分榜冠军的中国运动员,为中国争得了荣耀,目前张新军的世界积分排名位居中国选手第二。

在美国训练的张新军通过电话表示:“今年以来,我参加了多场美巡赛常规比赛,在赛期空档,我注重加强切杆、推杆技术及专项体能训练,实战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在接下来的赛事中,我将努力赢得更多的世界积分,争取参加东京奥运会。”

根据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的选拔办法,截至6月22日,在世界积分排名靠前的两名选手将代表中国参加东京奥运会。张新军如果能保持现有的良好状态,将有可能获取参赛资格。(本报记者 毛毛文/图)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