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青山方舱医院正式休舱 来听听“疫”线她们的心里话

2020年03月09日17:06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希望武汉人民能够早日恢复到正常的生产生活中去,全民一心,战无不胜。”来自陕西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的急诊外科主管护师李兴珍真诚的说。

3月9日10时,随着最后一批18名患者出舱,武汉青山方舱医院正式休舱。2月4日,陕西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出征湖北,支援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2月12日,救援队转移至武钢体育中心青山方舱医院,与河南等兄弟省份医疗队一起救治患者。

此次出征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陕西)由陕西省人民医院整建制组建而成,包括指挥联络组3人、医疗组10人、护理组13人、医技组5人和后勤保障组12人。来自急诊内科、妇产科、儿科、神经内科、肾内科、心理科、急诊外科、检验科、放射医学科、超声影像科、药学部等多个临床医技专业。由放射车、指挥车、宿营车、水电车等6台特种车辆组成的移动方舱医院,与指挥车救护车、运送队员车一并出征。据该院应急管理处副处长刘宽介绍,移动方舱医院每天接诊量能达到200人次,相当于一个二级乙等医院规模。

据介绍,截至休舱之时,武汉青山方舱医院累计收治患者 519 名,治愈出院患者 372 名, 治愈率达 71.7%,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护及工作人员 “零感染”、治愈患者“零回头”、安全运行“零事故”的工作目标,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正如急诊内科护师高丹萍希望所说:“樱花盛开,胜利在望,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文/视频制作:任志慧 图片由陕西人民医院援武汉医疗队提供)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