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国防工会积极助力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8日11:35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总工会关于助力疫情防控推动复工复产工作意见通知精神,陕西国防工会系统各级工会组织积极担当、主动作为,通过各种方式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目前,陕西国防工会系统企事业单位复工率达到100%,职工返岗比例超过85%。陕西国防工会联手华夏保险陕西分公司,为国防系统各企事业单位和广大职工免费办理“华夏守护保”疫情保险,有近170家单位的十四万余名职工获得了保险保障,为广大职工吃了一颗“定心丸”。省国防工会要求系统各级工会组织把省总提出的“十项”具体举措落到实处,切实维护好职工的健康权益和职工队伍的稳定。国防工会所属的航空、航天、兵器、核工业、船舶、电子信息、通信、邮政等行业工会组织积极响应省总及省国防工会号召,充分利用各自优势,主动做好服务保障和组织动员职工复工复产工作。各级工会组织在复工复产前向广大职工发出了倡议书,号召大家同心协力、共克时艰;部分单位工会主动承担工作区域消毒、人员量体测温统计、职工就餐安排协调等具体工作,为一线科研生产解决后顾之忧。航天四院工会为职工制作了返岗指南,通过线上线下开展工作任务进班组宣传活动。航空工业制动工会结合当前实际和工作目标,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了“同心协力、战疫情、保交付,坚决打赢科研生产攻坚战”劳动竞赛。陕西航建公司工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方式,组织召开了公司八届四次职工代表暨会员代表大会,安排部署今年各项工作。兵器202所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专项合理化建议活动,征集有效建议834条复工复产的有效建议。西飞公司工会目前已经组织开展了18场(次)的专项劳动竞赛,制订措施确保计划任务落实,充分引导职工群众发挥主力军作用,确保目标不变、责任不减、贡献不降。昆仑公司两级工会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要求,积极与公司协商停工停产期间工资发放问题,及时化解矛盾,保证和谐稳定。(邹钰坤)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