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公开赛首冠产生 王曼昱/朱雨玲女双折桂

2020年03月08日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卡塔尔公开赛首冠产生 王曼昱/朱雨玲女双折桂

  中新网客户端3月7日电 卡塔尔乒乓球公开赛女双冠军于7日产生,继半决赛淘汰日本强档石川佳纯/平野美宇后,国乒组合王曼昱/朱雨玲决赛以3:1(11:4、7:11、11:8、11:9)战胜另一对日本组合木原美悠/长崎美柚折桂,这也是本次比赛产生的首个冠军。

  疫情之下,本次比赛有队伍临时退赛,看点基本集中在中日对决上,女双比赛更是如此。目前日本女双是国乒在国际赛场上的主要对手,数对组合拥有冲击奥运奖牌的实力。

  在半决赛中,王曼昱/朱雨玲以3:2险胜日本组合石川佳纯/平野美宇,她们的决赛对手是另一对日本组合木原美悠/长崎美柚。木原美悠/长崎美柚在去年获得了总决赛和世青赛女双冠军,并且还击败过世界冠军组合王曼昱/孙颖莎,现世界排名第一。

  比赛伊始,王曼昱/朱雨玲打得比较主动,在1:1后连得4分取得领先。8:4后,王曼昱/朱雨玲连得3分,以11:4拿下首局。

  次局木原美悠/长崎美柚拿下第一分,王曼昱/朱雨玲连得3分以3:1领先。木原美悠/长崎美柚在多拍相持过程中处于下风,但王曼昱出现几次不该有的失误。6平后,木原美悠/长崎美柚在发球上增加变化,连得3分以9:6领先,并以11:7扳回一局。

  随后两局,两双均是相持至局末才分出胜负。经验更加丰富的王曼昱/朱雨玲以11:8、11:9连下两城,最终以3:1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木原美悠/长崎美柚,获得女双冠军。这也是国乒在本次赛事中的第一冠。(完)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