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公开赛:丁宁脆败伊藤美诚无缘决赛 马龙/许昕男双夺冠

2020年03月08日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卡塔尔公开赛:丁宁脆败伊藤美诚无缘决赛 马龙/许昕男双夺冠

  中新社北京3月7日电 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卡塔尔公开赛7日继续进行。在女单半决赛上,国乒名将、大满贯得主丁宁以0:4不敌日本选手伊藤美诚,甚至在第三局打出0:11,无缘决赛。马龙/许昕则在男双赛场发挥出色,以3:1战胜英格兰组合夺得冠军。

  在赛季初的德国公开赛上,丁宁和伊藤美诚曾有过较量,当时丁宁以4:1获胜。卡塔尔公开赛再度相遇,首局伊藤美诚迅速进入状态,以11:6拿下,第二局双方比分紧咬,关键分争夺上伊藤美诚占据上风,以14:12再下一局。

  第三局丁宁招架无力,完全被对手压制,以0:11不敌对手,第四局丁宁状态未见起色,以5:11再丢一局,从而以0:4不敌对手无缘决赛。另一场女单半决赛中国乒团上演“内战”,陈梦以4:2击败王曼昱,将与伊藤美诚争夺冠军。

  伊藤美诚是日本队头号女单选手,也是国乒在东京奥运会上的头号对手。一个月前输给丁宁后她迅速调整状态,如今完胜丁宁,日后将是国乒很大的威胁。

  男双赛场,马龙/许昕对阵英格兰组合皮切福特/金科霍尔。首局双方战至4平后,中国组合以11:8拿下,但第二局英格兰组合调整状态以11:8扳回一局,第三局马龙/许昕状态出色,以11:1的悬殊比分拿下,第四局两人发挥稳定,再以11:6获胜,从而以3:1战胜对手夺冠。

  此前国乒全队已经决定将全部奖金捐献给抗击疫情一线,马龙/许昕也将冠军奖金全部捐出。(完)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