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拓宽毕业生就业和升学渠道

2020年03月06日06:42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教育部:拓宽毕业生就业和升学渠道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叶雨婷)教育部3月4日印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就进一步指导推动各地各高校积极应对疫情,创新推进网上就业服务、拓宽就业和升学渠道、强化湖北等重点地区和重点群体就业帮扶等工作进行部署。

  《通知》指出,要创新推进网上就业服务。利用部、省、校就业网络以及社会招聘网站,联合举办“2020届高校毕业生全国网络联合招聘-24365校园招聘服务”活动,严格信息审核,确保招聘单位及岗位信息真实准确。鼓励通过网络实现人岗信息精准推送、网上面试、网上签约。

  《通知》要求,要拓宽毕业生就业和升学渠道。教育系统要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好“特岗计划”等基层项目,引导毕业生到基层、现代农业、社会公共服务等领域就业创业。开展精准宣传动员和重点征集,引导高校毕业生参军入伍。招录更多高校毕业生到急需教师的高中和幼儿园任教。扩大今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主要向国家战略和民生领域急需的相关学科和专业学位类别倾斜,向中西部和东北地区高校倾斜。扩大今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规模,主要由职业教育本科和应用型本科高校安排面向产业升级和改善民生急需的专业招生。

  《通知》提出,强化湖北等重点地区和重点群体就业帮扶,扩大“特岗计划”在湖北高校招募规模,更大力度扩大湖北省普通高校专升本招生计划,举办湖北省高校和湖北籍毕业生专场网上招聘活动。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