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公安局原调研员张龙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2020年03月05日13:48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人民网西安3月5日电 据陕西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中共渭南市委批准,渭南市纪委监委对渭南市公安局原调研员张龙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张龙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向组织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利用职务之便,接受他人请托,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并索取财物;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徇私枉法犯罪。

张龙身为人民警察、国家公职人员、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丧失,宗旨意识和纪法意识淡漠,组织纪律淡化,廉洁意识不强,将人民赋予的权力沦为攫取私利的工具,其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犯罪,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渭南市纪委监委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张龙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资金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