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

铁路部门6日起下浮货运杂费 预计让利3.8亿元

2020年03月05日14:15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原标题:铁路部门6日起下浮货运杂费 预计让利3.8亿元??

  人民网北京3月5日电 (孟植良)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获悉,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国铁集团决定,自3月6日起,至6月30日,对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预计向企业和货主让利约3.8亿元,进一步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国铁集团货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国铁企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在全面落实已出台的减税降费措施的同时,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对铁路保价、集装箱延期使用、货车滞留等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有关降费信息将在铁路货运95306网站进行公告。

  该负责人表示,铁路部门实施阶段性下浮货运杂费、让利于企业和货主的措施,将有效对冲疫情对物流服务的影响,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尽快恢复正常生产。与此同时,铁路部门将继续加强货物运输组织,精准制定运输方案,为疫情防控物资、经济社会发展所需重点物资和企业复工复产原材料物资运输提供可靠保障。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