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速递

2020年03月04日06: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资讯速递

  陕北—湖北特高压直流工程开工

  本报电 近日,国家电网董事长毛伟明在京宣布,陕北—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开工。陕北—湖北工程是国家“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是推进西部大开发与中部地区崛起的重点工程,工程起于陕西省榆林市,止于湖北省武汉市,途经陕西、山西、河南、湖北4省,线路全长1137公里,总投资185亿元,计划于2021年建成投运。陕北—湖北工程直接带动设备生产规模约120亿元,增加就业岗位超过4万个,带动电源等相关产业投资超过700亿元。此外,该工程每年输送电量400亿千瓦时,相当于替代受端地区原煤消耗180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960万吨。

  (冉永平)

  中企承建利马绿色海岸项目通车

  本报电 日前,中铁隧道局承建的秘鲁利马绿色海岸项目正式通车,标志着中国企业在秘鲁完成交付的首个大型公共工程项目成功实施。绿色海岸项目是泛美运动会的配套工程,集“快速交通—旅游—休闲—文化”于一体,建设包括快速路、自行车道、人行道、公园、海滩等,是秘鲁着力打造的海岸风景线之一。合同造价2.87亿索尔,约合人民币5.84亿元。中铁隧道局充分利用当地专业技术人员,合理选择当地分包商及供应商,高峰时聘用当地工人1500余人,将中方企业管理优势和属地资源高度结合,既保证了良好的项目效益,又为当地创造了就业,赢得了当地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符世详)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