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巡回赛开启新纪元

首位“00后”冠军诞生

2020年03月03日08:13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首位“00后”冠军诞生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男子“00后”选手终于偃旗杀到了,虽然不如女子“00后”选手安德莱斯库在去年美网公开赛上加冕那般凶猛,但第一位“00后”ATP巡回赛冠军诞生,也是标志性的新闻事件。

  北京时间昨日,ATP圣地亚哥赛落幕,来自巴西的19岁小将希波斯·维尔德连克前两号种子夺冠,成为ATP历史上首位“00后”男单冠军。

  维尔德目前世界排名第182位,只能持外卡参加本站比赛,不过,他第3轮爆冷战胜夺冠热门、头号种子加林。决赛,维尔德又以2比1战胜2号种子、挪威球员鲁德,获得职业生涯首冠,这也是男子网坛00后球员的首个巡回赛冠军。“这是一个不可思议的成就,这是我一直梦寐以求的事情,”维尔德说,“我要拿出最好的状态,在赛季剩下的时间里继续前进。”新的一周,维尔德的世界排名跃居113位。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