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球欧冠联赛施“神射”

守门员王权轰中国首球

2020年03月03日08:12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守门员王权轰中国首球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从2月17日首次亮相男子手球欧冠联赛,到3月2日完成中国球员在欧冠的首个进球,中国守门员王权在异国他乡持续制造热点,引来国内广泛关注。

北京时间3月2日凌晨,手球欧冠联赛进行一场焦点大战,中国球员王权效力的萨格勒布队客场挑战巴黎圣日耳曼队,虽然最终以26比35告负,但他在上半场尾声打进一记35米的超长距离吊射,这个“神进球”技惊四座。

“当时距离上半场结束还有十几秒钟,因为对手有一名队员被罚出场,教练员将守门员换下,这样场上就形成了对方只有6名队员在场,没有守门员(的形势),在对手进攻失误的时候,我拿到球,发现对手的球门区域没有守门员,我直接选择了超远距离射门,当时我距离球门应该是35米左右。”守门员王权表示。

这个进球是中国男子手球运动员在欧冠赛场上的首个进球。

身高2.05米的王权是以短期租借的形式加盟有98年历史的克罗地亚冠军球队萨格勒布俱乐部的,能在世界顶级赛场上面对更强的对手、体验更激烈的比赛,王权收获颇丰。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