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宾馆复工记:限量版肉包走红 力推“无接触”服务

2020年03月03日0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浙江宾馆复工记:限量版肉包走红 力推“无接触”服务

中新网杭州3月2日电(严格 童笑雨)“首次推出的肉包外卖上线不到24小时,就订出了7000多个,后来采取每天限量售卖1000个的方式,如今销量已经破万了。首次推出的外卖,也还算顺利。”2日,浙江宾馆总经理黎德清高兴地告诉记者,虽然这点收入微不足道,但好歹迈出了第一步。“复工后,‘无接触’服务也在进行中。我们总得学会自救。”

新冠肺炎疫情中,酒店、餐饮、旅游等传统服务业率先吃紧。

年夜饭取消三分之二、2月份会场预定率归零、第一季度损失约1600万……位于杭州西湖西南侧山峦之中的浙江宾馆,自1月30日停业以来,近日复工,也面临巨大挑战。

黎德清不想坐等。“虽然我们是四星级酒店,承接会务是主职。但抗疫期间,我们的定位就是社区化酒店。什么好做,就先做。”

一个星期前,经过层层审批,浙江宾馆推出外卖服务,为顾客提供净菜、套餐等多种选择。这是浙宾第一次尝试外卖。

点开点餐APP,记者发现,菜品价格都比较“亲民”,每份套餐价格在30-40元不等。一份牛腩套餐包括包菜、番茄炒蛋、瘦肉丝和土豆牛腩,荤素搭配只要30元。

但最受顾客欢迎的,莫过于2月27日推出的“秘制鲜肉包”。上线不到24小时,就售出了7000多个,次日,宾馆采取限量售卖方式,每天只售1000个。截至3月1日,肉包销量达1.2万个。只要每单数量超50个,宾馆即可免费配送。

随着浙江各地企业陆续复工,员工就餐成了“关键小事”。浙江宾馆也努力争取附近公司的工作餐业务。

虽然工作餐销售数量有限,营收不多,但浙江宾馆总经理助理屠杭平还是很开心。“说明我们至少动起来了,这也为以后酒店长久的生意考虑。”在他的构想中,外卖可以为以后积累用户,鲜肉包说不定能成为浙宾的拳头产品。

2月27日,是获得复工审批的第二天,浙江宾馆重启了线上预定,成为西湖景区内最早复工的一批酒店。

在新拟定的复工方案中,客人入住、出门都需体温检测;非重点疫区且持杭州健康码绿码的返杭员工隔离7天,重点疫区需14天;疫情期间,宾馆仅提供线上问询、无接触结账、开票等“无接触”服务,30秒即可完成入住;早餐实行送房制;宾馆暂停使用有中央空调的房间。

同时,为了维护客户,完成“自救”,浙江宾馆对原一季度预定婚宴的客人,推出一系列优惠政策,鼓励其6、7、8月再预定。

例如,提供2020年新版婚宴菜单,减免服务费;婚宴下午,若有提前到来的客人,可免费参观704行宫。

一系列“放下身段”的举措,在黎德清看来,并非是“自降身份”。在酒店行业深耕20年,亲历非典的他坦言,这一次疫情带来的影响,始料未及,必须积极应对。

这个月,他也思考了很多。他认为,从目前情况来看,酒店三四月份的业绩,肯定受到冲击。市场真正恢复,可能要到6月。非常时期,只有积极探索转变经营方式,才能走出困境。(完)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