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勉县供电公司:供电抢修零接触,客户用电更安心

2020年03月02日12:28  
 

“师傅呀!我是怡景轩小区的,我家里没电了,疫情这么严峻,不能出门又没有了电,可怎么办呀?”2月19日晚上20时,国网勉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抢修值班室电话响了起来,电话那头传来一阵焦急的声音。“您别着急,我们马上过来给您看”,详细了解故障情况、客户位置后,抢修人员初步判断是单户户表问题。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总要求,该公司故障抢修均采用零接触、不接触方式。抢修零接触是指抢修人员与报修人员不进行当面交流,全部采用线上、电话沟通,有效减少交叉感染途径,是疫情防控期间供电抢修服务的一项重要措施。熟悉客户小区各楼宇单元供电设施情况的服务队队长老狄带着小李,收拾好工器具,带上抢修物资和通行证,做好个人防护后就匆匆赶往抢修点。到达怡景轩小区后,老狄再一次拨通了报修者的电话,安抚了客户的情绪,并告知“疫情关键时期,为了保护客户的身体健康,采用零接触方式,全程通过电话确认用电地址和用电信息,确认无误后开展抢修工作”,10分钟后,电话那边传来喜悦地声音,“真没想到啊,这么快就给修好了,现在特殊时期,你们推出这样的服务方式让我们老百姓很放心,真的谢谢你们,你们也要注意安全。”

本次上门开展的供电抢修工作,全程通过电话方式,实现了与用户的“零接触”,有效保证了疫情防控期间用户和供电服务人员的身体健康,确保供电服务工作更安全地开展下去,时刻满足用户的用电需求。据悉为了更好的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供电服务工作,该公司充分发挥“网上国网”手机APP、95598热线、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优势,全面推行网上办电服务,推动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以高度的责任感全力做好疫情期间的各项用电业务,让老百姓用电更安心、更舒心。(当地供稿 陈克涛)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