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选手首次获得美国公开赛单板滑雪U型场地冠军

2020年03月02日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选手首次获得美国公开赛单板滑雪U型场地冠军

中新社北京3月1日电 第38届美国公开赛单板滑雪U型场地比赛当地时间2月29日晚在美国科罗拉多结束,中国选手蔡雪桐以88.16分夺得冠军,这是中国运动员首次获得美国公开赛金牌。

美国公开赛是单板滑雪U型场地项目本赛季最后一场国际A级赛事,该赛事是一项传统的单板滑雪顶级职业赛事,在单板滑雪专业性上有着很高的地位,备受业界推崇,今年已是第38届比赛。今年赛事高手云集,参赛阵容堪比冬奥会和世锦赛。

这是蔡雪桐第6次参加美国公开赛。今年决赛,蔡雪桐虽然没有拿出自己最高难度的动作,但她第一轮中720度和540度的抓板完成度很高,成套动作行云流水,获得了裁判的认可,最终蔡雪桐以88.16分夺冠。这是中国运动员首次获得美国公开赛金牌。亚军和季军被日本运动员获得。

本赛季蔡雪桐表现亮眼,在美国猛犸山和加拿大卡尔加里两站世界杯分站赛中获得冠军,并最终第6次获得世界杯总积分冠军。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