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缩水版”东京马拉松结束 莱盖塞卫冕男子冠军

2020年03月02日13:1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缩水版”东京马拉松结束 莱盖塞卫冕男子冠军

新华社东京3月1日电(记者王子江)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缩水”的东京马拉松1日结束,埃塞俄比亚选手莱盖塞以2小时4分15秒的成绩成功卫冕。

东京马拉松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马拉松之一,也是日本每年重要的体育盛会,本来将有38000人参加,沿途大约有40万人观看。因为疫情的影响,组委会取消了大众项目的比赛,只保留精英组和轮椅组角逐,最后参赛者只有200多人。

尽管东京市政府此前建议市民不要到现场观战,但设在东京火车站前面的终点附近的街道两侧,还是挤满了前来为选手加油的观众,尽管大多数人都戴着口罩,但他们热情丝毫不减。

25岁的莱盖塞最后阶段遥遥领先,以领先第二名34秒的优势卫冕。获得第二名的是出生于索马里、现在代表比利时参赛的阿布迪。去年在柏林马拉松赛上获得第三名的埃塞俄比亚选手利马以2秒之差位居第三。

女子比赛只有59人参加,最后出生于肯尼亚、后来代表以色列参赛的萨尔皮特以2小时17分45秒夺冠,2018年的冠军、来自埃塞俄比亚的比·迪巴巴获得亚军。

当天日本选手的表现非常抢眼,日本全国纪录保持者大迫杰以2小时5分29秒的成绩位居第四,将他本人保持的全国纪录提高了21秒。髙久龙和上门大祐分获第八和第九,两人也都跑进了2小时7分。另外还有7名日本选手跑进了2小时8分。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