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武汉的“陕医军团”

家乡的美味来啦!还有3位烹饪大师

2020年02月29日09:03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家乡的美味来啦!还有3位烹饪大师

工作人员在将美食装车。本报记者 张斌峰文/图

2月28日9时,一辆冷链车从陕西竹园村呀米营养餐有限公司西安高新基地驶出,车上满载着陕西特色美食。与美食同行的,还有3位烹饪大师。

在现场送行的陕西省餐饮业商会会长聂磊说,这些美食将被送往武汉市,让陕西支援武汉市青山区医疗队127名白衣“战士”吃到家乡的味道。

2月23日,武汉市青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应急保障组给陕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发来求助函,希望招募陕菜厨师为陕西支援武汉市青山区医疗队服务。陕西省餐饮业商会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在陕西厨师群里发布了招募信息。经过严格筛选,刘军利、高永宁、成永涛3位中青年陕西烹饪大师最终入选。

出征仪式上,3位烹饪大师表示,要让一线的陕西籍医务人员吃到最正宗的家乡味道,用实际行动支援武汉。

为支持武汉抗击疫情,表达陕西餐饮人的一片真情,陕西竹园村食品科技股份公司采购价值20余万元的食品,咸阳三味坊食品有限公司捐赠肉夹馍,岐山天缘食品有限公司捐赠头道醇醋和醋粉,西安开林食品有限公司捐赠自发热礼盒……涓涓爱心汇成巨流。

陕西速必达冷链物流公司派出有经验的老司机杨维满,驾驶冷链车将这批物资无偿运送到武汉。

在疫情面前,我省餐饮界体现出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这只是我们向武汉运送的第一批物资,我们还会组织第二批、第三批物资运往武汉。疫情不结束,我们的援助就不停止。”聂磊说。

冷链车向着武汉的方向,载着三秦父老的深情厚谊和无限关爱一路飞驰。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