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畏风险的“拼命三郎”

2020年02月28日17:08  
 

2020年的“春节”不再寻常,时刻牵动着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心,面对疫情的蔓延,城市没有了往日的繁华,像被按下了暂停键…然而,在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一医院)神经外科病区,这里的每位医护人员在科主任崔健的带领下,在平凡的岗位上用不平凡的举动贡献着力量,共克时艰,用行动、用爱心筑起一道道坚实的疫情防控线。

医本仁术,在疫情防控期间,许多医院都因“形势严峻”暂缓病人的收治。而他却给科室医护人员说:疫情期间,病人住院很难,我们不收,谁来收,病人的生命永远是第一位,多么质朴的话,却包含了一位医者在大义面前的勇挑重担、责任担当。

疫情防控期间,每天8:00医护大交班后,他组织科室人员学习“新冠防治指南”,根据医院最新安排,及时部署科室疫情防控工作,针对问题狠抓落实,限制陪人管理,尽最大程度地避免患者之间、医患之间交叉感染。对神经外科收治的每一位患者,他都会亲自把关,详细的询问病史、了解病情,查看CT等检查结果。他秉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信念,为打赢疫情阻击战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病毒无情人有情,在疫情面前,他一切以病人为中心,舍小家顾大家,像一个无休止高速运转的陀螺,每天步履匆匆奔波于科室与手术室之间,他用行动践行着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的使命与初心。从大年三十至今,科室医护人员在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的同时,收治急诊住院患者135名,开展各类神外科手术85台。多少个夜晚他都在手术台上度过,白天接着给病人查房、制定诊疗方案、处理科室的日常工作,科室人都心疼的称呼他为“拼命三郎”。(当地供稿:西安市第一医院)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