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营口市老边区

民兵帮助居民解决难题

2020年02月28日12:26  来源:中国国防报
 
原标题:民兵帮助居民解决难题

  “王大妈,这是您要的白菜……”2月14日,在辽宁省营口市老边区欢心甸小区,“全副武装”的民兵陈齐斌把代购的菜逐一送到小区居民的家门口。

  该区人武部政委李乐斌介绍,没有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不像有物业管理的小区可以帮助居民解决生活上的一些难题。为此,他们报请上级批准后,调动民兵应急分队解决11个老旧小区居民的生活难题。一天下午,一位大爷哮喘病突然复发,家人带着他去医院,却打不到出租车。正在执勤的民兵史长鑫立即穿好防护设备,驾驶自家车将大爷送到医院。前来取菜的居民于洋告诉记者,疫情发生后,小区有了民兵,咱老百姓安心多了!

  甘肃省金昌军分区

  借力网络优势征兵宣传

  2月下旬,甘肃省金昌军分区针对疫情期间不宜开展进村入户面对面宣传的实际,建立“金昌征兵”微信平台,组织专业力量将法规文件、征兵政策等制作成微视频、流程图等,通过微信公众号定期发布。

  与此同时,他们还拓展微信“朋友圈”,借助社区卫生服务、疫情防控等基层业务工作群,及时发布征兵信息动态,有效增强了征兵宣传的渗透力和吸引力。目前,适龄应征青年网上报名人数已超过去年的10倍。(记者赵雷、通讯员任庆龙 于小东、郑金龙)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