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预约 压缩环节 特事特办

西安恢复客货运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相关业务办理

2020年02月27日08:12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电话预约 压缩环节 特事特办

  受疫情影响,目前我市不少客货运驾驶员存在从业资格证换领、考核延期的问题,急需办理相关业务。为保障复工复产,1月25日起,市汽车维修行业管理处创新电话预约办理模式,压缩办理环节,客货运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相关业务最快5分钟可办理完毕。

  昨日,在位于建设西路的市汽车维修行业管理处业务大厅,已经有几位驾驶员在门口排队等候,每人间隔都在1米以上,“您好,换证的资料都带了吗?”“这是身份证、驾照、资格证,两张两寸红底照片,还有复印件。”递交完材料后,群众即可在大厅外继续等候,收取资料的工作人员将在大厅内为群众全程代办,避免办事群众之间、办事群众与业务人员之间的过多接触。

  市汽车维修行业管理处副处长冯文江介绍,受疫情影响,包括管理处在内的西安市多个窗口单位暂停了线下服务,全市约2000多名客货运驾驶员未能及时办理从业资格证相关业务,管理处也陆续接到很多运输企业和客货运驾驶员的咨询电话,表示急需办理相关业务,确保顺利开展物资运输工作。

  在了解行业的实际需求和问题后,市汽车维修行业管理处积极主动作为,重新调整业务办理流程和方式,采用电话咨询预约的方式,驾驶员只需拨打一次电话,就能掌握业务办理流程、所需准备的资料并确定办理时间。同时,压缩办理环节,将信息录入等流程进行后置,提高业务办理实效。此外,办理过程中如果遇驾驶员有复工需求,需紧急办理的,管理处也将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急事急办。

  冯文江表示,由于管理处业务大厅面积有限,在有序开展业务办理的同时,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汽车维修行业管理处专门在大厅门口设置党员先锋岗,实施“二对一”的服务模式,一人做好体温检测和相关信息登记工作,另一人收取资料代替驾驶员进入大厅办理业务,有效避免交叉感染风险和可能性。目前,市汽车维修行业管理处已开通驾驶员诚信考核、从业资格证过期换证业务,驾驶员有需求均可通过029-62920268咨询预约,办理业务时间为周一至周五9:00-12:00、14:00-17:00。(记者 冯晓瑞)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