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招商 线上签约 西安市按下招商引资“加速键”

2020年02月27日13:32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人民网西安2月27日电(麦文雄)2月27日上午,西安市2020年招商引资网络集中签约仪式举行,27个签约项目总投资额195.16亿元人民币的招商项目落地西安。见屏如见面,隔屏不隔心,面对疫情的严峻“考验”,西安市招商引资通过“线上答”的方式,为网上招商、线上签约正式按下“加速键”。

签约仪式现场。西安市投资合作局供图

签约仪式在西安市投资合作局会议室设主会场,各签约项目区县、开发区及项目单位设分会场。西安市副市长王勇,市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姚开慧,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招商主管部门负责人以及签约各方代表近百人参加。西安市投资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瑜晖主持签约仪式。

据了解,此次“网络集中签约仪式”的27个项目,总投资额共计195.16亿元,涵盖“先进制造业、生物医疗、航空航天、总部项目、互联网新经济、现代服务、电竞文化旅游”等产业。其中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3个、中国500强企业投资项目1个;投资额过10亿元项目6个。签约项目科技含量高、体量规模大、辐射带动强,项目落地后,将有力促进制造业强市建设,为西安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签约仪式现场。西安市投资合作局供图

“此次网上签约仪式,只是我们系列网上签约活动的一场,后续我们将组织更多的线上签约活动和线上业务培训会,提升业务能力,做大投资‘增量’,推动更多项目落户西安。”西安市投资合作局副局长杜岩岫说。

西安航空基地签约仪式分会场。西安市投资合作局供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安市在紧抓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兼顾、积极探索运用新渠道新形式新手段,把招商引资、投资合作、经济平稳运行等工作牢牢抓在手上,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力度不减,经济发展工作节奏不停,做到 “两手抓,两不误”。

连日来,西安市投资局积极开展“不见面招商”,全面加强“线上招商”“云端互动”,确保招商引资“不断链”。动员全市各级招商部门全力做好投资企业的服务工作,纾企业之困,暖企业之心,让广大企业家在西安心无旁骛干事业、踏踏实实谋发展。

(责编: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