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破获涉疫情诈骗案六起

2020年02月26日13:21  来源:法制日报
 
原标题:包头破获涉疫情诈骗案六起

  本报讯 记者史万森 面对各类涉疫情诈骗犯罪,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快速反应,依法从严从快处理,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涉疫情诈骗案件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累计涉案金额78010元。

  近日,包头市公安局稀土高新区分局破获一起虚假销售口罩案。该案系内蒙古法院审理的首例涉防疫物资诈骗案,从报案到一审宣判仅用8天。

  2月9日,王某某报案称,他在朋友圈得知网友“王静”手上有KN95口罩现货,价格便宜,便向其购买了价值13300元的口罩。付款后,对方以多种理由推托,始终未发货,直至失联。

  接到报案后,警方仅用一天时间便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经查,王某实为男性,但以女性身份注册了账号,化名“王静”,在朋友圈发布出售口罩的虚假信息,实际上并没有货源。先后对受害人王某某等10人实施诈骗,金额共计15000多元。

  2月17日上午,高新区人民法院利用视频审判系统,依法对该案进行开庭审理并作出一审判决。王某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4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