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双拥部门积极解决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实际困难

2020年02月25日13:03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各地双拥部门积极解决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实际困难

  近日,在四川省眉山市双拥办工作人员帮助下,正在战疫一线执行任务的火神山医院感染六科一病区主管护师孔德华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了地——她的母亲顺利拿到了急需药品。孔德华说:“老人去医院不方便,平时都是我帮她拿药,这次多亏了双拥办。”

  “战疫一线军队医务人员有难事,当地党委政府帮忙办。”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抵达武汉后,全国双拥办立即派人深入火神山医院、中部战区总医院、泰康同济医院、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了解一线医务人员家中实际困难,通过双拥渠道协调地方党委政府给予解决。全国双拥办还专门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双拥办及时转达党和政府对一线军队医务人员的关心关怀,了解并帮助解决他们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对赴湖北抗击疫情一线军队医务人员家属就业、子女入学入托等实际需求,优先予以照顾解决。

  军队打胜仗,人民是靠山。全国各地双拥部门行动起来,把解决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医务人员家庭困难作为拥军优属工作的重要任务,出台一系列关心关爱军队医务人员的举措,想方设法办实事、解难题。各地双拥办建立发挥双拥优势办实事的动态机制,做到困难随时提报、解难随时跟上,以军爱民、民拥军的实际行动,汇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力量。(记者孙兴维)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