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首批“专车返岗” 40名务工者顺利抵达

2020年02月25日08:14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地铁首批“专车返岗” 40名务工者顺利抵达

  “还能有专车来接我们返回工地,真的太周到了!”2月23日晚上11点,历经11个小时,西安地铁5号线阿房宫车辆段中铁一局项目部迎来首批“专车返岗”的40名务工者。

  自疫情发生以来,市轨道交通集团按照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防控对地铁建设的影响降到最低。然而,面对疫情期间人员流动受限,工地无工的现状,市轨道交通集团主动作为,积极与西安市相关部门及劳务工输出地工会、建委、人社部等部门沟通联系,协调指导中铁一局项目部开展了大量和详细的摸排工作,及时掌握每一位返岗人员的行程动态信息。

  最终在两地政府的支持下,市轨道交通集团和中铁一局集团安排专人专车往返1660多公里,顺利将首批40名返岗务工者从四川富顺接回西安。“年初我就买好了返程的火车票,但疫情太严重了村子也封了。感谢西安地铁和中铁一局,为我们办好了证明,联系了车辆,把我们接到项目上来干活,真的太周到了!”返程的小张下车后,激动地说道。

  记者了解到,此次返岗的人员将按照防疫要求,先实施封闭隔离并进行核酸检测工作,待隔离期满经卫生防疫部门检查合格后,方可进入施工工地上岗。此次专车接务工者返岗是市轨道交通集团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复工复产的举措,按计划安排,到本月底还将有300余名工人乘专车返回地铁工地。

  下一步,市轨道交通集团将继续明确工作责任,强化协调力度,指导各施工项目部采取点对点方式,确保输出有组织、健康有检测、接送有防护、抵达有交接、全程可追溯,全力做好地铁在建项目其余返岗人员的防疫和复工工作。(记者 郭沛然)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