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二 这个“理发厅”暖人心

2020年02月25日08:02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二月二 这个“理发厅”暖人心

  昨日,理发师在室外露天场地为群众提供特别理发服务。 首席记者 王健 摄

   二月二,龙抬头,按照习俗这天理发可以精神一整年。然而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目前街面很多理发店还处于关门歇业状态。2月24日,碑林区城管局和南院门街办邀请辖区几家理发店的发艺师,在小南门里露天场地为市民剪去“烦恼丝”。

  当日下午,记者在小南门里看到,这里有不少市民在排队等候理发。大家都戴着口罩,很自觉地两两间隔1米以上的距离,现场有城管执法队员在维持秩序,并对前来理发的市民登记信息,测量体温。

  南院门城管执法中队负责人介绍,结合辖区商业实际,碑林区城管局和南院门街办联系了多家理发店的发艺师为市民提供室外理发服务。

  现场不少市民对城管部门这样贴心的服务表示感谢,一位坐着轮椅过来理发的老人说,特殊时期,城管部门有这样的举措很贴心。据统计,从上午10时到下午4时,7个理发师共为100多位市民理了发。(记者王海鹏 高乐)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