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明水县开辟绿色通道

归建军人“专车”送站

2020年02月24日11:45  来源:中国国防报
 
原标题:归建军人“专车”送站

  2月19日14时30分,一辆政府专车停在黑龙江省明水县人武部门前,该县双兴镇现役军人石旭东坐上专车,踏上了返回部队的旅程。

  石旭东是驻大连某部的上尉军官,1月23日回乡探亲。2月18日,接到部队电话,要求他紧急归建执行任务。而此时,因疫情防控需要,明水县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对车辆、人员实行严格管控。情急之下,石旭东只好打电话向人武部求助。人武部部长姚力第一时间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沟通, 为石旭东开辟绿色通道,在确认其居家隔离天数满足要求,经检查身体状况正常后,协调专项批文和车辆,将其送往安达市高铁站。同时,积极对接安达市军地相关部门为其返程提供便利条件。

  “军人优先要体现在扎扎实实的工作中!”就在笔者采访时,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运输组组长费良民又拿到了一个派车单——2月21日,某部上士王超返回部队,派车将其从正阳街道社区送至哈尔滨机场搭赴济南的航班……(王伟宁、梁爽)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