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又有6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0年02月24日07:25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我市又有6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月23日下午,西安市第八医院、市胸科医院共有6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截至2月23日9时,全市累计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120例,累计治愈出院74例。

  “感谢医护人员十几天来对我的照顾。刚来的时候,确实情绪上有些波动,毕竟跟家人隔离了,心理压力特别大,但是护士查房时都会跟我聊一些治疗之外的话题,岔开我的注意力,帮我渡过这个难关,真的感谢他们!”昨日,市胸科医院治愈出院的一名患者向医护人员致谢并道别。

  同日出院的另一名患者通过微信向市胸科医院肺结核一科护士长李娟表达感谢:“在这住院的十多天里,我虽然看不见你们的脸,甚至也不知道有些医护人员的姓名,但你们的敬业、热情、耐心和爱心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那一句句宽慰和鼓励的话是我重拾信心的动力,特别感谢大家的陪伴!”

  市胸科医院昨日治愈出院的两名患者为西安市碑林区人,一位于1月19日晚上至1月28日下午与其姥姥有密切接触史,其姥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另一位因所在小区有确诊患者,之后出现发热症状,2月14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两名患者经过医院专家规范、精心诊疗后,病情好转,日渐康复,经院内专家组省级专家组会诊讨论,符合出院标准,准予出院。截至23日,该院已累计治愈出院新冠肺炎患者21例。

  昨日下午,西安市第八医院也有4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了,他们在医务人员的陪同下走出了医院。截至目前,西安市第八医院治愈出院患者已突破40人。4名患者中年龄最大的66岁,最小的26岁。出院前,患者们纷纷向连日来照顾他们的医务人员表示了感谢。医务人员也叮嘱他们要多注意休息,并从饮食起居等方面予以健康指导。(记者张黎娜 见习记者李宛嵘)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