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召开恢复交通运输秩序电视电话会

梁桂赵刚胡明朗出席

记者 韩岩

2020年02月23日07:39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召开恢复交通运输秩序电视电话会

2月21日,省政府召开恢复交通运输秩序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赵刚、胡明朗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恢复交通运输秩序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尽快恢复正常交通运输秩序,保障道路交通畅通,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对标中央要求,立即行动,在“破”和“立”上下功夫,坚决破除将公路“一断了之”、将出入口“一关了之”、对外来车辆和人员“一律劝返”等疫情防控措施,充分运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分区分级优化细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公路路网畅通。要畅通物流、管控人流,进一步强化货物运输服务,打通大动脉、优化微循环,优先服务保障货运车辆通行,切实解决“出不了村、进不了城”等问题,逐步有序恢复道路客运服务,特别是要准确掌握农民工返岗情况,科学制定农民工运输组织方案,通过“点对点”包车、联程运输等方式,做好农民工返岗服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压实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把公路交通保通保畅工作抓细抓实,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