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飞民机

有序推进新舟700飞机各项生产研制任务

记者 樊华

2020年02月22日08:24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有序推进新舟700飞机各项生产研制任务

  2月21日是中航西飞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新舟700飞机总装生产线顺利复工复产的第12天。总装团队保持着积极乐观的心理状态,稳中求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进各项新舟700总装生产研制任务。

  复工以来,新舟700总装团队按照公司防疫统一部署,每天7点对项目现场和办公区域进行全面消杀。现场工作人员进入生产区域前先测量体温,配戴口罩和护目镜。在生产过程中,按照规范保障员工工位间的相对隔离,完善各站位间的沟通协作方式,避免人员过度集中,科学高效地完成每天工作任务。

  “新舟700飞机现场的精益布局,能最大限度地利用现有空间,节约人力,提高工作效率。”在总装工作的第三站位,站位长文晓勤表示,复工以来,他们按照现场排班计划进行了舱门和外翼的安装调试,在保障飞机外形结构完整性的同时,为近期的气密性试验做准备。

  不仅如此,在研制期间,第三站位还参与了现场工装的配合验收工作,全机大部分成品的安装,整机线缆的导通测试,以及APU安装和垂尾的对接。目前已经接受66项工装,包含用于机身对接验收25项,机翼对接验收21项和系统装备的20项。

(责编:左瑞、邓楠)